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召开民族团结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11-2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文/王彬)民族团结教育是推动民族融合发展的重要基础。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2023年11月28日下午,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于五楼小会议室召开了民族团结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赵卫星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赵书记指出,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到新形势下民族团结的重大意义。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坚持正确引领,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于立德树人的全过程,融入到日常工作的各方面。二是坚持宣传教育,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落地、落实、落细,深化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精心组织,推进宣传教育全覆盖。三是坚持传递正能量,大力宣传民族团结进步的优秀事例,不断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四是创新工作方式,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亮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

通过此次会议,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今后图书馆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充分发挥好“文化育人”功能,通过实际行动,将民族团结工作落实落细,为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献力量。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鉴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