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悦读齐聚力 书香四溢满南医——我校“同心书屋”正式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23-09-1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凝心聚力,放大“同心”效应,以文化视角解读统战工作,以时代精神丰富统战工作内容,由南阳医专党委统战部和图书馆共同打造的统一战线“同心书屋”正式投入使用,为学校统一战线成员提供了学习交流、建言献策、休憩放松、专题研讨的平台。

书屋现有藏书2197册,内设图书展示区、文化活动区、同心茶咖阅读空间三个功能区,馆藏资源实现“实体书+二维码”“无声+有声”“集中+分散”相结合,可全天24小时自助借阅。

书屋以“统战+阅读”为主线,坚持思想政治引领,以书为媒、以文化人,打造了链接“分享式”阅读,培养了一批“同心悦读”推介官,开展了包括阅读沙龙、红色故事分享会、同心书画展、传承非遗•剪纸文化进校园等多项活动,极大推进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有形有感有效开展,切实增强了广大师生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南阳医专将以“同心书屋”为阵地,以形式多样的活动为载体,进一步擦亮统战文化名片,打响“书香统战”品牌,画出合力推进南阳医专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同心圆”。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鉴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