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信息素养 提升服务质量—图书馆深入系部开展电子资源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3-12-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文/张宇)为了帮助广大师生更好的了解图书馆的电子资源,提高对各类数字资源的认知度和利用率,增强信息素养和信息检索能力,充分发挥馆藏电子资源效能,图书馆于近期深入各系(部院)开展电子资源利用推广专题培训,参与讲座教师达200余人。

培训讲座以“网络书香 数字服务”为主题,对图书馆各类电子资源进行了全面讲解,重点介绍各类电子资源的访问方式、资源优势及日常使用技巧。活动中,教师与培训人员面对面交流,答疑解惑,气氛热烈、反响良好。参与教师纷纷表示,培训内容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通过讲座,使一线教师对电子资源有了新的认识,今后将充分利用图书馆丰富的文献信息资源助力自身教学科研。

为适应数字化阅读趋势,图书馆在加强基础资源建设的同时,积极利用信息化手段为师生提供交互式、数字化、环境友好的阅读辅助服务。接下来,图书馆将持续聚焦学科服务,丰富信息素养培训内容和形式,不断延伸服务半径,拓展服务空间,以精准服务满足师生多样化需求。(编审/叶淑然)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鉴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