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与国际教育学院共同举办非遗传承手工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文/王佳)12月13日下午,图书馆与国际教育学院在仲景文化中心二楼阅读空间共同举办了非遗传承手工体验活动。活动以“让非遗‘传’下去‘活’起来”为主题,包含瓦当传拓、雕版印刷和活字印刷三项手工体验内容,6名外籍教师和百余名学生现场参与。

此次活动是图书馆“非遗传承”系列活动的第三场。活动开始,老师向大家讲述了传拓、雕版印刷和活字印刷的演进历程,并介绍了活动所需的工具及使用方法,演示了制作步骤。在图书馆老师的指导下,外籍教师和英语角的同学们沉浸式体验了非遗技艺,现场感受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大家刚开始还小心翼翼,慢慢地越做越上瘾,在不同的模具前排队轮番体验,直至活动结束仍然舍不得离开。外籍教师们一致称赞活动既有文化性又有娱乐性,临走前专门拿走自己的作品,并连连表示“太棒了”“很有意思”“下次还愿意来”。

中华文化“遗”脉相传。此次“非遗传承”活动,极大地调动了仲景学子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向外国友人展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图书馆将再接再厉,丰富活动内容和形式,用非遗讲好中国故事,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下去“活”起来。(编审/孟玫)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鉴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