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2022级新生入馆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文/徐田)为了让新生快速了解图书馆,有效利用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激发新生利用图书馆的强烈愿望,更好地发挥图书馆的文化传播和教育职能,图书馆特开展2022级新生入馆教育活动。

2022年10月,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图书馆邀请各系部新生分批次入馆参观,讲解老师全面细致地讲解了图书馆的馆藏分布、图书借阅流程、规章制度、检索咨询服务等内容。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沉浸式地体验了图书馆智慧化服务,整个入馆教育过程有讲解有示范、有提问有回答,为同学们建立了图书馆初印象。最后,同学们参观了仲景文化特藏馆,感受到了我校医学教育之风,并纷纷感叹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

通过开展新生入馆教育系列活动,使新生尽快掌握图书馆检索技巧,增强了新生利用图书馆自助学习的主动性,提高了学生的信息素养,进一步推进了全民阅读和书香校园建设。(审核/孟玫)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鉴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