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2-04-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文/张登军)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图书馆于4月11日上午在五楼学术报告厅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讲座。讲座由图书馆馆长周青玲主讲,各部门职工代表参加。

周青玲围绕宪法和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以及公共卫生安全等法律法规,结合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事故,对大家开展了综合安全知识学习教育。周青玲强调:一是在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要时刻警惕各种破坏活动,增强国家安全观,提高对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辨别能力;二要广泛深入开展广大读者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全面树立师生国家安全意识; 三要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加大对非传统安全尤其是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等法治宣传力度。

通过本次讲座,进一步加深了全馆职工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解,增强了对非传统安全的认识,提升了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树立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在图书馆形成了国家安全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审核/叶淑然)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鉴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