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的前身是南阳卫校图书馆,建于1951年。自2006年三校资源整合以来,图书馆的基本建设和各项工作都得到了较大的发展,成为学校的文献信息中心,实现藏、借、阅、研、学一体化的服务模式,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有力的文献信息保障。

图书馆由仲景西区中心馆、孔明校区分馆、仲景东区分馆组成,总面积为23577.28㎡,其中仲景西区馆面积为16325.01㎡,孔明校区分馆面积为6152.27㎡,仲景东区分馆面积为1100㎡。共有书库及阅览室23个,阅览座位2432个,周平均开放91小时以上,年均接待读者10万余人次。

馆内现有纸质图书136.54万册(含外文图书3.74万册),电子图书55.54万册,每年各类报刊订量在800种以上,形成了以医学图书为主,人文社科及其它类图书为辅,学科门类齐全、结构合理、具有一定特色的文献资源体系。

图书馆使用阿法迪智能图书管理系统平台,全馆实现了自主借还、24小时服务、大数据分析、移动图书馆服务等,以现代化、智慧化、人性化的服务面向全校读者,为学校内涵式建设及高质量发展提供文化助力。

根据全校师生读者的教学、科研等实际需求,图书馆先后引进了中国知网、万方、维普、超星、泉方PUBMED、MeTel教学资源等20个中外文数据库,涵盖医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等多个领域。通过纸质图书与电子资源相互补充、融合,为读者带来更加便捷的服务,不仅能够满足读者日常使用要求,更丰富了读者的电子资源获取途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