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荐书”系列活动之《论语》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4-01-0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文/图书馆阅轩读书会 张杰)为深入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提升同学们的文化素养,图书馆阅轩读书会于2024年1月3日下午在图书馆二楼同心茶咖阅读空间举办了《论语》读书分享会,数十名同学积极参与,共同探寻《论语》中所蕴含的智慧。

本次活动分为阅读指导、阅读分享和知识竞赛三个环节。首先,图书馆副馆长孟玫从为什么读《论语》、读《论语》的方法、《论语》就在你身边等方面指导同学们有效且高效地学习《论语》,见解独到,妙语生花,为求知若渴的同学们启智润心。接着,同学们分享了《论语》中的孝、悌、忠、信等传统美德,以及孔子关于人生、教育、政治等方面的思想,并与自己的学习、生活实践相结合畅谈感悟。《论语》知识竞赛环节将交流会气氛推向高潮,同学们积极参与,竞相回答关于《论语》的问题,知识竞赛不仅检验了大家对《论语》知识的掌握程度,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能力和应变能力。本次读书分享会在热烈的讨论互动中圆满结束。

“书记荐书”系列活动开展以来,校园内掀起一袭阅读的热浪,有老师指点,有同学切磋,有浩瀚的书籍引路,同学们通过线上线下积极阅读《论语》,接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洗礼,并表示要在日常生活中践行《论语》中的美德,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今后,图书馆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活动,引导广大师生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贡献力量。(编审/孟玫)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鉴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