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翰墨飘香迎元旦”主题书法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文/王佳)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仲景学子对语言文字的热爱之情,推动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建设,12月27日下午,图书馆在仲景西区阅览室举办“非遗传承”系列活动之“翰墨飘香迎元旦”主题书法活动,为元旦佳节的到来增添浓厚的文化意蕴。校书法协会20余名同学参与活动。

活动之初,老师就中国书法的文化内涵、发展历史、主流门派以及元旦节日的演变等内容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交流。随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大展身手,以笔墨传情,写下自己的新年祝福,在文字的一撇一捺中感悟书法的韵味,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中华文化“遗”脉相传。此次活动将传统“非遗”中国书法与现代节日“元旦”相结合,让同学们在快乐迎元旦的同时,领略中国书法的深厚文化底蕴,不仅丰富了广大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加深了仲景学子对祖国传统文化的了解与热爱,而且为有书法爱好与特长的仲景师生提供了展示才艺的舞台,为仲景学子深入学习中国传统文化搭建了平台。

图书馆将继续致力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推广,用“非遗”讲好中国故事,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下去“活”起来。(编审/孟玫)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鉴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