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在全国高职高专信息素养大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3-12-0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文/左亮亮)为了贯彻《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教育信息化 2.0 行动计划》等有关文件精神,全国高职高专信息素养大赛于2023年9月底启动。我馆组织师生参加并获得了全国高职高专信息素养大赛河南省赛区“教师组”和“学生组”优秀组织奖等荣誉,并有一名学生入围国赛决赛。

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高职高专院校分委员举办,大赛旨在考核新时代高职高专院校学生应当具备的信息意识、信息道德、信息知识与信息技能,考查教师信息素养教学和创新能力,促进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教育全面健康发展。

本届大赛得到了学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和院系师生的大力支持。为了积极备赛,图书馆认真谋划,制定详细的参赛方案,搭建竞赛平台,通过图书馆官方微信平台面向全校师生广泛进行宣传,并成立专门指导小组,积极开通高校信息素养教育数据库、中文在线数据库等学习实训平台。图书馆将以此为契机,深刻总结,认真分析,力争在今后的全国高职高专信息素养大赛省赛和国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编审/孟玫)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鉴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