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阅轩读书会举办新生阅读启航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文/徐田)书香漫秋,阅读致远。2023年10月12日至11月15日,图书馆阅轩读书会面向2023级全体新生开展“阅读启航”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累计五百余人次参与其中。

读书会围绕“阅读启航”主题相继开展了系列子活动:(1)“初遇图书馆”咨询服务活动,读书会成员在图书馆二楼大厅热情接待新生,“一站式”为读者答疑解惑;(2)“爱上图书馆”专题入馆教育,读书会成员分享利用图书馆资源的经验,以及阅读带给自己的收获,使新生对图书馆有了比较全面系统的了解,并激发了新生对阅读的热情;(3)“畅游图书馆”参观活动,通过实地参观、现场体验,引导新生走进图书馆、扎根阅读;(4)“以书为翼,逐梦启航”主题书展,展出书籍涵盖阅读方法、学习技巧、自我管理、能力培养等方面,作为阅读“敲门砖”,助力学生实现自我成长;(5)“阅读筑梦”心愿卡收集活动,同学们纷纷写下“读书报国兴民族”“读书立志强国有我”等心愿,读“万卷书”挑起时代重担,用青春助推“强国梦”的实现!

多层次、立体化的系列活动,帮助同学们充分利用图书馆各项资源、激发阅读兴趣,利于引领良好的校园阅读风尚,营造更加浓厚的读书、学习氛围。图书馆将继续主动、多渠道做好阅读推广,全心全意做好服务,建设书香校园,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编审/孟玫)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鉴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