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文/王佳)金秋花果香,岁岁又重阳。在传统佳节重阳节到来之际,为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仲景学子的课余文化生活,图书馆于10月20日下午,在仲景东区阅读空间举办“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主题文化活动,图书馆阅轩读书会近20名同学参加。

活动共分为四个环节:重阳节知识、《孝经》选读、“我和长辈在一起”照片分享、重阳主题飞花令。图书馆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重阳节的起源、习俗、历史演变,共同品读了儒家经典《孝经》;同学们纷纷晒出自己和长辈的合照,分享自己与长辈间的趣事,情到深处还现场拨通电话,给长辈送去问候和祝福;最后的“重阳节”主题飞花令环节,同学们唇枪舌战,才思泉涌,大家引经据典,现场氛围激烈。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加深了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和喜爱,也更愿意主动表达对长辈的爱意。

此次重阳节主题活动,不仅弘扬了民族传统文化,坚定了民族文化自信,还展现了仲景学子积极向上、尊老爱老的精神风貌,树立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用文化力量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编审/孟玫)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鉴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