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圆满完成2023级新生入馆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23-10-1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文/左亮亮)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为了充分发挥图书馆的育人职能,让新生尽快熟悉、掌握和利用图书馆的服务内容,规范读者行为,提高馆藏资源利用率,提升新生信息素养,营造良好的校园学习氛围,9月中旬至十月上旬,图书馆分批次开展了新生入馆教育,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培训。

图书馆采取“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对2023级新生围绕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进行宣传教育。培训现场,图书馆老师向学生介绍了图书馆职能和概况、馆藏文献资源和特色服务推荐、资源设备使用和读者文明公约,旨在让新生对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有全面的认识,对图书馆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有详细的了解。此外,通过沉浸式教育方式,带领学生分别参观了图书馆二楼多功能服务大厅以及仲景文化特藏馆,针对服务大厅内的仲景文化浮雕墙、自助查阅机、24小时自助还书机、同心书屋等智能化设备和资源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带领学生身临其境到仲景文化特藏馆,领略张仲景医籍文化和中医传承。学生们一致表示,通过讲座培训和现场参观学习教育,对图书馆资源、服务以及图书馆文化有了很大程度的了解并产生了浓烈的兴趣。

新生入馆教育是学校新生入学教育的一项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提升学生信息素养的重要手段。图书馆多年来重视新生入馆教育的开展,希望通过新生入馆教育,能够帮助新生读者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更好利用图书馆资源,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文化素养水平。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鉴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