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迎中秋 庆国庆”DIY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文/王佳)花好月圆中秋日,人和家兴国庆节。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读者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和谐、喜乐的节日氛围,9月27日下午,图书馆在仲景西区阅览室和仲景东区阅读空间举办了“迎中秋 庆国庆”DIY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前,图书馆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中秋节的起源和风俗习惯,并讲述了国庆节的由来,以及先辈们是如何欢欣鼓舞地告别了他们苦难的过去并憧憬着美好的未来。大家热情回应,分享自己的中秋节趣事和国庆节记忆,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期间,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围坐一起,拿起针线缝制红军军帽、挎包,制作中秋节灯笼,忙得不亦乐乎。不一会儿,其貌不扬的卡纸和毡片在大家的手里慢慢成型,代表着中秋团圆的灯笼、写满对祖国祝福的军帽和挎包慢慢成型,大家互相展示自己的劳动成果,对自己的作品爱不释手。

“以往都是在电视上看过节,第一次自己动手制作迎双节,感觉特别棒,对我们自己的节日有了新的认识!”“希望以后图书馆能经常开展这种文化活动。”“为我们自己的节日和文化感到自豪,希望祖国越来越好!” ……捧着亲手缝制的作品,大家纷纷吐露心声。

接下来,图书馆将继续组织形式多样的活动,把读者请进来,把文化传出去,引导读者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切实为读者提供更贴心、更周到的服务。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鉴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