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医专图书馆到唐河县图书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3-02-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借鉴学习古籍保护工作,2月24日上午,图书馆馆长周青玲、党支部书记赵卫星带领相关人员到唐河县图书馆参观学习。

图书馆一行人员主要参观了唐河县图书馆古籍室,对古籍收藏与修复等方面,进行针对性地考察学习。据唐河县图书馆馆长刘庆功介绍,作为“河南省古籍重点保护单位”,唐河县图书馆所藏古籍版本较全,有不少珍本,其中6种20册入选《国家珍贵古籍名录》,其他各种善本古籍300种,1800余册。该馆建有恒温恒湿、防虫避光、防火防盗的古籍专用书库,并通过对古籍文献进行数字化加工,建成馆藏古籍文献数据库平台,内容涵盖地方志书、抄本、拓片、古医书、各类文集等,免费供广大读者查阅使用。随后,在刘馆长的带领下,南阳医专图书馆一行人员来到古籍修复室,现场体验古籍修复技术。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增进了两馆之间的沟通与合作,拓宽了工作视野和思路,对推动我校图书馆古籍保护与建设工作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5AAFE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鉴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