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直属党支部深入基础医学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图书馆系部联络员制度、提升教师信息素养,2022年10月25日下午,图书馆左亮亮老师深入基础医学部进行了题为“图书馆数字文献与学术情报服务”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基础医学部副主任马瑜红主持,临床医学高水平专业群的各专业教师参加了讲座。

左亮亮老师从图书馆数字资源简介、高质量数字资源的检索策略、基于科学计量评价的学术情报三个维度,向参会教师介绍了图书馆中外文数字资源。报告中以CNKI为例,介绍了检索高质量学术文献的策略,制作可视化知识图谱的方法和相关文献管理与分析软件的应用,分享了提高科研效率及进行跨学科学术研究的实用技巧。此次讲座得到了系部教师的一致认可。

我馆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图书馆信息服务职能,为师生提供个性化、专业化和深层次服务,同时进一步了解我校师生对信息资源的需求,为图书馆下一步有针对性地开展学科服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鉴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