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阅轩读书会举办“献礼国庆•喜迎二十大” 趣味泛读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文/金雅琪) 9月23日下午,图书馆阅轩读书会在仲景西区阅览室举办 “献礼国庆•喜迎二十大”趣味泛读活动。检索咨询部指导老师及图书馆阅轩读书会成员近30人参加活动,大一新生也踊跃参与其中。

本次活动从中国的经济、文化、产业、科技、医学、艺术、一带一路、人工智能发展等各个领域里精选出20余本反映当今中国伟大成就的书籍,组成“厉害了!我的国!”中国成就小型书展。同学们从展出书目中任选两本,先进行两轮泛读,然后逐一分享记录内容,以此让学生掌握“泛读”的阅读技巧,对当今中国的发展成就有一个更广泛的认识。分享中,同学们多次提到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更加明确信念与自信是力量的源泉,并表示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对更高理想的追求。最终,张贺飞获得一等奖,王煜冰、张心怡获得二等奖,辛如意、李琳琳、杨梦飞获得三等奖。

在国庆节来临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之际,图书馆阅轩读书会以阅读的形式让仲景学子了解新中国的伟大成就,诠释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献礼国庆,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鉴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