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草药,诗与远方 ——“劳动创造美 科普本草菲”观展侧记

发布时间:2022-04-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文/张登军)一个有底蕴的社会,应该是一个阅读成风的社会;一个有魅力的城市,应该是一个飘满书香的城市;一所有大师的高校,应该是一个具有学术和诗与远方的令人向往的圣地。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四月,百花盛开,本草满院浓香。在这个如诗如画的季节,南医图书馆、组织部于4月11日至5月25日如约举办以“劳动创造美 科普本草菲”为主题的热爱劳动--中医药文化传承活动。

校党委高度重视学生封校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精心组织安排开展了此次活动,借此次举办主题展活动提升医学生的精神文化素养,丰富封闭管理中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从而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激发学生热爱劳动、热爱生活、热爱祖国的情感。

活动亮点之一,就是校党委组织部长杜晓平同志贡献出其多年来对仲景精神的执着追求、数年如一日撰写的中草药诗篇。杜部长本是文学教授,凭借其对文学的热爱和对故土先人张仲景的敬仰,为了传承仲景精神,教育后代不忘先辈热爱生活、劳动创造美,她用诗言书写枯燥无味的中草药,让仲景学子朗朗上口。活动目前共展出七版,其他今后将陆续展出。

师生普遍反映效果好,很多同学在自己的抖音平台和微信朋友圈分享了主题展剪影,相关高校也相继以该主题布展,收到了良好的赞誉和社会影响。

眼下,南阳医专第十四届“阅读活动月”活动正在全面铺开,校园中形成了诵读中华经典的氛围,掀起了学习中医药、传承仲景文化的风潮。这朗朗读书声,为南阳的现代化省副中心城市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发展活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起磅礴的前行力量。(审核/叶淑然)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鉴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