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文/王彬)根据学校《关于推进我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压实安全管理责任,全面排查风险、消除隐患,扎实开展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图书馆于2022年4月28日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工作。

图书馆馆长周青玲组织召开了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议。会上强调:一是严格遵守各项防疫政策,全馆职工非必要不出市,出市必报备;二是要提升安全防范的意识和能力;三是要了解职工及“三个联系”对口班级学生的生活和心理状况,对有困难的职工和学生及时关心帮扶;四是要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开放时间与服务质量,稳定在校师生情绪,丰富师生校园文化生活。

会后,馆领导带队对两个校区馆舍进行了全覆盖、拉网式检查,对馆内公共区域的电路设备、门窗及消防设施,重点检查了电子阅览室的电源插座、电源控制开关等隐患部位。排查过程中周青玲要求,在工作过程中发现隐患苗头及时上报,注意开窗通风、定时对借阅设备等进行防疫消毒等。全体同志要增强安全意识,齐抓共管,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健全部门间协同联动,突出安全稳定风险的研判、防范、处置工作机制和责任链条,增强工作主动性,切实强化各类隐患排查、矛盾化解、薄弱环节整改等,全力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此次安全隐患自查、整改工作不走形式、不走过场,全馆上下严肃对待、认真排查,坚决把安全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为平安校园建设提供有力保障。(审核/叶淑然)

5F0A7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鉴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