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专项教育整治活动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11-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国家专项督查组、省教育厅卫生厅科研诚信以及非正常专利申请专项工作的要求,及我校按制定的科研诚信和专利核查专项工作方案,11月11日上午,图书馆开展了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专项教育政治活动工作会,会议由馆长周青玲主持,全馆专业技术人员参加。

周青玲指出,开展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专项教育整治活动是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高校科研诚信体系建设,规范科研行为。她对图书馆该项整治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安排,希望各部门高度重视互相配合,全馆人员必须按照上级文件要求不折不扣完成自查工作。

检索咨询部主任王佳就本次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专项教育整治活动工作方案作了详细解读,围绕学校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对专项整治工作的目标要求和工作部署做了细致说明。副馆长黄永毅重点对专项活动中的存量论文自查和科研工作自查进行了布置,详细讲解了国家对于专项教育整治活动内容的要求,对科研诚信政策出台背景、相关文件精神、科研诚信案件处理规则、科研不端行为处理措施等进行了阐述,同时针对科研诚信典型案例进行了分析解读。

本次专项活动旨在促进全馆职工切实增强科研诚信意识,自觉遵守科研诚信规则,坚决杜绝学术不端行为,全馆同志将以此次专项整治活动为契机,自觉践行优良科研作风学风,遵守法律法规,遵守科技管理规定和科研诚信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校环境。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鉴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