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季丨2021图书馆电子资源讲座和入馆教育

发布时间:2021-10-2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说起图书馆,

你能想到的还只是借书和自习?

那你还没掌握正确打开图书馆的姿势喔!

大学入门,

怎能不会使用知网和万方?

课程精进,

怎能不扩展阅读教参和专著?

各位老盆友和新童鞋,

2021图书馆电子资源讲座和入馆教育正如火如荼开展!

新学期,新气象,

图书馆带你更快适应大学生活和学习节奏,

帮你在学医道路上乘风破浪!

10月20日下午,中国知网河南分公司的范老师从中国知网的资源介绍、功能亮点以及文献检索技巧等几个方面,深入细致地讲述了中国知网的使用方法。护理系2021级两百多名新生参加了讲座,学生们专心致志、全神贯注,对电子资源的使用表现出了极大的学习兴趣。

通过参加讲座,学生们对图书馆的电子资源有了初步了解,并掌握了一定的使用方法,这不仅提高了学生们有效收集信息、使用信息的能力,也极大地丰富了他们的学习资源,让他们有机会把学习的深度和广度提高到新的层面。

讲座结束后,图书馆老师带领同学们开展了入馆教育活动。同学们实地参观图书馆,了解图书馆的库室分布。在二楼大厅,图书馆老师现场演示了自助设备的使用,其中瀑布流、24h校园图书房等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兴趣。最后同学们参观了仲景文化特藏馆,感叹中医文化的博大精深。整个入馆教育活动轻松、流畅,使同学们较为直观、快速地掌握了图书馆的使用方法。

图书馆历来重视新生入馆教育,并不断改进、完善新生入馆教育的形式。今后,图书馆将继续为学生检索和获取信息资源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和支持,还会结合读者的需求,进一步有针对性地开展一些专题教育培训或讲座,助力学生学习,全心全意为全校师生服务。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鉴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