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战“疫”岁月,弘扬抗“疫”精神——阅轩读书会开展经典影片欣赏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激发仲景学子的从医信念,10月15日下午,阅轩读书会在仲景西区图书馆五楼报告厅组织观看了电影《中国医生》。阴雨绵绵的天气和凛冽的寒风抵挡不住同学们的热情,活动共吸引200余人参与。

开场前,同学们佩戴好口罩,有序进场,大二的学长学姐引领着初入校园的学弟学妹们共同参与。影片以武汉医护人员、全国各省市援鄂医疗队为人物原型,全景式记录了2020年全民参与战“疫”过程,展现了中国医务工作者逆行的勇气,以及全体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共渡难关、团结无畏的民族精神。随着影片的推进,大家被一幕幕“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所感动,部分观影的同学偷偷地抹着眼泪。观影结束,大家心潮澎湃、激动万分,纷纷写下了观影感受。

此次观影活动让同学们在心中埋下“医者仁心”的种子。同学们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涯中,会不断提醒自己刻苦学习,牢记作为医学生肩负的扶危救困、治病救人重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和践行“崇仁、厚德、恒志、精术”的仲景精神。

3159B8

194222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鉴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