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季丨图书馆开展2021级新生入馆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金秋十月开学季,为了让新生尽快了解和熟悉作为知识宝藏、文化信息中心的图书馆,更好地发挥图书馆的文化传播和教育职能,图书馆采取多种方式开展新生入馆教育活动。

在现场迎新的基础上,图书馆制作了全新的入馆攻略图文,利用电子屏、展板、海报、微信公众号等线上线下形式,帮助新同学全面了解图书馆。同时分批邀请系部新生实地参观图书馆,体验智慧化图书馆服务,后续图书馆还将推出电子资源讲座等内容。

10月13日下午图书馆讲解老师引导新生们分批次进入图书馆各楼层参观,对如何利用馆藏资源进行实地讲解教育。首先,新生们参观了图书馆大厅,其中24小时校园图书房、朗读亭、瀑布流、24小时自助还书与分拣系统等引起了新生们的极大兴趣。

其次,新生们参观了仲景文化特藏馆,感受我校医学教育之风。仲景文化特藏馆是我校医德医风及思想教育基地,是博大精深的中医药学和中医药文化的缩影。

随后,新生们参观了各书库及阅览室。讲解老师通过生动的语言,就图书馆的馆内布局、馆藏资源、咨询服务、图书查找借还等方面进行了翔实地介绍。

图书馆老师深入细致的教育引导,激发了新生们利用图书馆的强烈愿望。同学们表示这样直观的方式方便他们更快了解图书馆,更好利用图书馆。图书馆是高校文献信息中心,是大学生汲取知识养分的“后花园”,学会科学利用图书馆是现代大学生必备的基本信息素养之一。欢迎新同学们来图书馆看书学习,你的新征程有我们一直陪伴!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鉴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