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分工会开展2020年度职工业务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21-01-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强化服务理念,全面提升全体馆员的基本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为读者提供高质量的文献信息服务,图书馆分工会于1月12日下午成功举办2020年度职工业务技能竞赛。

竞赛内容以图书馆基础业务为主,分为“排架”和“文献检索”两个环节。整个赛程由馆长周青玲主持并监督,部门主任担任裁判并现场打分。

前,60余名参赛职工抽签确定参赛顺序。“排架”环节限时2分钟,要求选手把15张乱序书卡按照《中图法》相关要求正确排列;“文献检索”环节转战三楼政教库,限时3分钟,根据随机抽到的3个索书号找到对应图书并交给裁判。最后,以选手两项比赛的正确率和用时,综合排名。整个竞赛过程,同志们形象地再现了“眼疾手快、脚底生风”的场面,表现出极高的专业水准。历时三个多小时,技能竞赛圆满结束,成绩排名统计完成后在馆内进行了公示。  

本次活动通过竞赛方式让职工既提高了业务技能、扩展了业务知识又增进了同志间的沟通交流。馆员在比赛中互相学习,在学习中不断提高,为图书馆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鉴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