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活动月丨还不快来?“为你读诗”诵读比赛就等你了!

发布时间:2022-04-1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诗歌是中华民族文化的瑰宝,是文学作品中的精灵。泱泱中国是一个诗的国度,悠悠五千年谱写了一首平仄相间,韵律叠生的铮铮民族之诗。为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推广,增强民众文化自信心和自豪感,展示南医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图书馆特面向全校学生举办“为你读诗”诵读比赛。

一、 活动主题

为你读诗

二、 活动时间

4月11日—5月11日

三、 参与对象

全校学生

四、作品要求

1.诗歌内容要求健康向上、具有积极意义,体裁包含国内外现代诗歌、古诗词、散文诗等。

2.音频格式需要转为mp3或m4a,且时间不宜超过5分钟。

3.仅限普通话诵读,同时要保证普通话标准、吐字清楚,减少喷麦,语气、语调、节奏要切合朗诵内容。在录制音频时,比赛选手需使用背景音乐伴奏,但要注意背景音乐不能掩盖朗诵的声音。

4.参赛作品均需以“系部班级+姓名+朗诵作品名称+手机号”的格式命名;音频固定开头念白格式:“欢迎大家收听‘为你读诗’,我是本期的朗读者XXX。今天为大家带来的是(作者)的《作品名》”。

提示:参赛者可利用仲景西区图书馆二楼及餐厅一楼的“朗读亭”录制参赛音频。

五、报名方式:

咨询、答疑QQ群:796375008

收稿邮箱: 443021185@qq.com(邮件标题命名为“为你读诗参赛作品”,邮件内容为:系部班级+姓名+朗诵作品名称+手机号)

六、评比方式

1.线上评分:选手当期微信阅读量+点赞数+线上投票。

2.线下评分:邀请专家评委为参赛作品打分,最终按线上+线下总分高低确定获奖名次。

七、投票及公示时间

敬请关注图书馆公众号文章更新

八、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

九、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南阳医专图书馆所有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鉴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