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活动月丨“看图识草药”比赛启动啦,小图助你拿下这120分!

发布时间:2022-04-1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神农氏尝百草之滋味, 水泉之甘苦,令民所避就,一日遇七十毒,方奠定了中华中药学基础”。中医药学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为了弘扬传统草药知识,同时为了让大家能在一个轻松的氛围中清晰的认识中药深入的了解中药,感受中药的魅力,在2022年“阅读活动月”期间,图书馆特面向全校学生举办“看图识草药”线上答题比赛。

一、活动主题

看图识草药

二、活动对象

全校学生

三、活动时间

2022年4月22日至2022年5月11日

四、参赛方式

(一)、请扫描下方二维码提前注册账号,在活动期间登录参与答题。

(二)、答题须知:

1、通过观察常见的中草药图片及其特性写出中草药的名称或者其别名。

2、本次答题只有填空题一种题型,总题库180道左右(文末附题库)。答题期间,每人限参3次,每次答题时从题库中随机抽选15题进行作答,每道题8分,满分120分。

3、根据用户答题的正确率及答题用时,系统将进行排名。

五、评比方式:

线上评分:答题正确率及用时最短的获胜。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

七、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南阳医专图书馆所有

 看图识草药题库.pdf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鉴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