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活动月丨“传承非遗 放飞梦想”剪纸比赛作品征集开始啦!

发布时间:2022-04-1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剪纸是中国最古老的民间艺术之一,反映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与民俗风情,有着深厚的文化沉淀和悠久的历史底蕴。本次比赛旨在进一步推动剪纸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保护,鼓励我校广大剪纸爱好者弘扬民族民间优秀传统文化,创新传统技艺,助推剪纸艺术与现代生活有机融合。

一、 活动主题

传承非遗 放飞梦想

二、 活动时间

4月11日—5月11日

三、 参与对象

全校学生

四、作品题材要求

主题新颖、表现生动、制作精巧,创新传统技艺,弘扬民族文化,描绘美好愿景。

五、作品征集要求

(一)参赛作品材质不限,形式不限,色彩不限,尺寸不限。每位参赛者只能报送一件或一组(3~5幅)作品。

(二)参赛作品必须遵循传统工艺流程的整体性和核心技艺的真实性,不得以机械化制作取代手工制作。

(三)参赛作品须为原创,严禁复制、抄袭、仿制或由他人代替剪刻,参赛者需亲笔填写《剪纸大赛作品原创声明》(见文末附件)。

(四)来稿需附作品名、简要创意说明、创作者基本信息(姓名+院系班级+联系电话)及《剪纸大赛作品原创声明》。

六、参赛方式

参赛作品需投至仲景西区图书馆二楼大厅读者咨询服务台“剪纸比赛投稿箱”。

七、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

八、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南阳医专图书馆所有。

 剪纸比赛作品原创性声明.doc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鉴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