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活动月丨“阅读,不止这一天”系列活动,你准备好了吗?

发布时间:2022-04-1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春日读书正当时,悠悠书香溢满园。为深入开展“书香校园”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值此“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南阳医专图书馆依托掌阅精选机构阅读服务,开展以“阅读,不止这一天”为主题,以“30S!阅读看世界!——作品征集”、“易做的题”答题竞赛、“10天超级阅读挑战赛”为三个篇章的共享阅读盛宴。通过丰富的阅读活动,吸引师生积极参与,培养阅读习惯,品味阅读魅力,延展知识的边界,提升生命的质量。虔诚与每一位智者对话,让阅读成为生活方式。与书同行,不负春光。

一、 活动主题

阅读,不止这一天

二、活动时间

1、作品征集:4月11日—4月17日

2、答题竞赛:4月18日—4月22日

3、小视频发布:4月22日

4、阅读活动:4月20日—4月29日

三、活动对象

全校学生

四、活动内容(以下3个活动读者可重复参与、重复获奖)

(一)“30S!阅读看世界!”作品征集赛

眼睛到不了的地方,文字可以。阅读是一个过程,它让你向外看世界,向内看自己。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我们邀请读者与我们一起,以阅读的力量,阅五千年文化,读三千年诗韵,览学者大家风范,打开通往万千世界的任意门。

1.作品内容(以下话题任选)

(1) 你是从什么时候养成阅读习惯的?为什么要阅读;

(2) 你每年、每月、每天花在阅读上的时间是怎样的;

(3) 阅读对你的生活/学习/工作带来了哪些影响和改变;

(4) 你有哪些独特的读书习惯或者好的读书方法;

(5) 你对其他读者想说的话、你对南阳医专图书馆想说的话。

2.作品格式(2选1)

(1)视频:时长30秒以内;大小不超过40M;

(2)照片:带有阅读场景的精美照片(最多5张),并配一句不超过100字的文案;大小:所有照片不超过40M;

(3)视频和照片均需横屏拍摄。

3.投稿时间

4月11日—4月17日

4.投稿方式

5.评选规则

(1)内容符合主题(不一定有人物,也不一定是自己,可以拍他人),视角独特,健康向上,富有感染力,需有配音解说;

(2)投稿作品要求原创,画面清晰,每人限投稿1次;

(3)本次活动不退稿,活动主办方有权对入选作品进行剪辑及展示。

6.作品展示

在所有作品中优选一部分,由活动主办方剪辑并制作小视频,4月22日在掌阅及南阳医专图书馆微信平台发布。

7.活动奖励

最佳作品奖:入选作品每人获得价值50元在线电影票代金券1张。

(二)“易做的题”答题竞赛

不读书的人生,靠自己摸索,读书的人生,有高人指路。生活处处有难题,其实你现在遇到的题,早已被前人写明白了,读书帮你化难为易。你有难题,我有书籍,一起来答题,掌阅精选帮你从容应考。

1.答题时间:4月18日—4月22日

2.答题内容

(1)题库设置“职场的题”、“生活的题”、“学生的题”、“爱情的题”、“孩子的题”5套题,读者每次任选一套题进行作答,每个设备最多可有3次答题机会;

(2)每套题10道题,出题内容均与文学作品相关,通过简单轻松的答题,让读者获得文学知识,激发阅读欲望。

3.答题奖励

(1)提交答卷后根据得分生成不同内容的海报

(2)可进行抽奖,内含0-X元不同金额的现金红包奖励。

4.答题方式

(三)10天超级阅读挑战赛

开卷有益,读有所得,得而能用,用而生巧。抱怨身处黑暗,不如提灯前行。行动起来,参加超级阅读挑战,拒绝拖延、拒绝内耗,不要“下次一定”,就这次,用10天给自己一个蜕变,你会尝到阅读的甜果。

1.阅读范围

机构书城内“10天超级阅读挑战”处的电子书(共10本,阅读书城内其他电子书和听书不计入活动时长);

2.阅读时间

4月20日—4月29日

3.评奖规则

(1)活动期间累计阅读时长在300分钟及以上的读者,随机抽取100名获奖;

(2)设置自动翻页、AI朗读的不计入活动阅读时长。

4.阅读奖励

阅读之星100名,奖品价值50元在线电影票代金券1张。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鉴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