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数据库开通试用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一.百度文库

百度文库是百度旗下的在线互动式文档分享平台,百度文库于2017年上线了百度文库高校版(eduai.baidu.com)数字资源服务平台,基于多年沉淀的海量用户大数据与高校实际用户需求场景结合,通过知识图谱挂载的能力从文库海量数字内容中提取出高质量的专业实用数字资源放到平台当中,满足高校场景下的数字资源使用需求。

文档涉及教育、专业资料、实用文档、资格考试等领域;覆盖31个主流行业,共235个细分资料库,7590门高校课程知识聚合。资源由17518家专业机构与30万专业人士提供,在资源的生产上奠定了资源的权威性及广度。

试用时间:

2021年3月22日至2021年5月21日

访问方式:

eduai.baidu.com

或 图书馆网站——学习资源——百度文库

二.云图数字有声图书馆数据库

云图(Cloud Audio Library,CAL)数字有声图书馆是由北京东方视角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编辑出版的大型连续有声数字出版物,依法出版、坚持不授权不出版原则,严谨、规范地解决了数字有声出版的著作权问题,数据库甄选图书,有声制作,真人原声录制,名家名嘴播讲,音乐音效生动细腻,现场感足,读者收听过程中即可汲取文化科学知识,又可体验语言艺术之美,是目前在国内总量最大、内容最优的中文有声内容资源库。

内容资源涵盖文学、历史、政治、法律、哲学、经济、管理、军事、医学、艺术、教育等领域,涉及文化教育、文艺欣赏、政策研究、职业指导、行业指导、经济信息、高级科普、大众科普、健康养生、基础教育等应用层次。

试用时间:

2021年3月22日至2021年5月21日

访问方式:

https://library.yuntuys.com/

或 图书馆网站——学习资源——云图数字有声图书馆数据库

三.笔杆论文写作助手

笔杆网是一款基于大数据的写作与创新辅助工具,收录整理了超过5亿元数据,15亿引文数据,覆盖图书,期刊,学位论文,会议论文,报纸,标准,专利,互联网博客等文献类型。基于这一海量数据和笔杆强大的大数据技术,笔杆提供了一系列学术创作的文献服务功能。该平台围绕毕业论文写作和职称论文写作服务,目前分为6大模块:选题分析,资料搜集,提纲推荐,在线写作,参考文献,论文查重。

试用时间:

2021年3月22日至2021年5月21日

访问方式:

www.bigan.net

或 图书馆网站——学习资源——笔杆论文写作助手

四.中医药文献库

中医药文献库是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出版运营的古籍数据库产品,是《汉籍数字图书馆》2.0版的特色专库之一。中医药文献库收录14部中医药及其相关文献,包括医经、基础理论、伤寒金匮、诊法、针灸推拿、本草、方书、临证各科、养生、医案医话医论、医史、综合性著作,以及道家、术数参考文献,共计79类。截至2017年9月,中医药文献目录库收录文献约2.2万种,中医药文献图版库收录文献原件4914种,约470万页,数据量约1TB。

中医药文献库收录文献依据部、类两级分类目录体系,按照版本、印本、图版文件等树状结构组织,确保目录分类的规范性、科学性和适用性;采用PDF文件格式原版原式呈现,最大限度地保留了古籍所包含的文化信息,确保文献的准确性、完整性和学术研究价值。

试用时间:

2021年3月22日至2021年5月21日

访问方式:

http://zhongyiyao.HanjiLibrary.com

或 图书馆网站——学习资源——中医药文献库

五.掌阅精选

掌阅精选从掌阅To C书城50多万种资源中精选出10万册精品图书和5万集有声图书、400余本名家解读书、50种大咖课程;(试用体验书库精选5万册图书)。掌阅共有41个图书类别,可以满足不同读者的需求,平台所有图书都是EPUB格式,采用数字阅读领先的排版引擎,每本图书都人工打磨,完美复刻纸书阅读体验。

试用时间:

2021年3月22日至2021年5月21日

访问方式:

1.微信在线阅读

微信端:https://s.zhangyue.com/channel/index?rentId=101178&appId=ec522b95

再点击“掌阅精选”,即可进入专属书城界面,在浏览书库时,点击喜欢的图书即可查看图书详情,在图书详情页面点击“免费阅读”,通过手机号验证后即可免费在线阅读。

2.APP移动阅读

在应用商店搜索“掌阅精选”APP,使用上一步注册的手机号登陆即可免费阅读。

二维码扫码下载“掌阅精选”APP

3.PC端阅读

https://se.zhangyue.com/channel/index?appId=ec522b95

或图书馆网站——学习资源——掌阅精选

进入PC端书城主页之后,按照如下步骤登录后,即可免费畅读: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鉴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