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朗读者”诵读比赛细则

发布时间:2018-03-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一、活动背景

书籍是人类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人类走向光辉灿烂未来的基石,读书是重要的学习方式,是应该大力弘扬的优秀传统。为迎接4月23日“世界读书日”的到来,引导和鼓励大学生走进图书馆,与书为友,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丰富同学的课余活动,用读书的形式来表达内心情感,特举办“朗读者”诵读比赛。

二、活动目的

诚然,每个人内心都有一段文字,或对家人、或对朋友、或对恩师、亦或是对暗恋对象,也许你不知道怎么用自己的语言表达,现在我们给你机会把它诵读出来。

三、活动主题

无声的文字 有声的倾诉

四、时间

2018.4.1--2018.4.30

五、地点

图书馆五楼报告厅

六、承办单位

图书馆

七、参赛对象

全校学生

八、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

九、比赛流程

1、参与者为自己选择的任何对象朗读一篇文章、一封信、一首诗或其它形式的文字内容,是否原创均可,但须在朗读前说明选择这段文字的因由。

2、评分标准及方法

①评分办法:比赛采取现场朗诵,评委现场打分的办法进行,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其余成绩平均得分为参赛选手最终得分。

②评分标准(满分10分)

⑴内容:紧扣主题,表达准确,内容充实生动,积极向上,有真情实意。(2分)

⑵语速:普通话标准,口齿清晰,声音宏亮,正确把握朗诵节奏,富有感召力,朗诵抑扬顿挫。(2分)

⑶仪态:精神饱满,姿态得体大方,感情饱满真挚,表达自然,能通过表情的变化反映朗诵的内涵。(3分)

⑷台风:能正确把握朗诵内容,声情并茂,朗诵富有韵味和表现力,能与观众和评委产生共鸣。(2分)

⑸每位选手比赛时间限定在3—5分钟内,如果超时或不足,评委将适当扣分。(1分)

十、报名方式

1、发送邮件至yuexuandushuhui@ 163.com。

2、阅轩读书会官微留言。

3、报名截止日期4月30号。

十一、具体事宜以“阅轩读书会”微信公众号公布为准。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鉴远

友情链接